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新疆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系统推广应用培训会

2021年02月01日06: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实现冷链食品全链条信息化追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人物同查,人物共防”工作,1月26日,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监管模式,推广应用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系统,特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追溯管理系统推广应用技术服务组专家开展系统推广应用培训会,全州市场监督系统冷链食品追溯工作监管人员、辖区冷链食品市场主体、第三方冷库经营者6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自治区专家通过冷链主体入驻、基础信息维护、首站冷链食品登记、非首站冷链食品登记、消费者购买登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确保监管人员听得懂,用得好,管得严。参会人员结合企业现状、监管难题积极与专家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冷链食品追溯监管系统操作性强,涉及面广,内容全面,为食品安全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科科长曹晓冬表示,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系统实现了冷链食品从进货查验到贮存分销、生产加工、批发零售、餐饮服务“去向可追、来源可溯、质量可查、责任可究”的全程信息化追溯链,打造了全方位覆盖、全链条贯通、全过程追溯的冷链食品安全智慧监管。

下一步,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全州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曹晓冬 马敏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