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新疆两会】

报到!新疆两会代表委员抵达驻地

2021年01月30日21: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30日电(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在即,30日,出席新疆两会的代表委员陆续抵达乌鲁木齐,向大会报到。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来自不同战线的代表委员们将在这里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代表委员职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月1日开幕,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时间为1月31日-2月4日。与往年不同的是,代表委员报到时都要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我今年带来的建议是关于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自治区人大代表毛国锋做完核酸检测后立即回到房间继续完善建议,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作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点内容,事关食品安全,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需要各方广泛参与,推进综合防治农业面源污染。

自治区人大代表艾尔肯江·胡吉关注基层医疗人才短缺问题,针对乡镇医院和村卫生所人员紧缺,高学历人才少的现状,他建议实施医疗人才专项培养计划,加大对基层卫生系统人才的培养和配备,解决基层医务人员学历低、技能弱的短板,进一步提升乡镇医院医疗水平。

自治区政协委员肖涛今年带来的提案是《以文化润疆为引领,大力弘扬“胡杨精神”》,她认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的文化润疆意义深远,有利于推动新疆社会进步与文化繁荣,维护新疆的安全稳定与社会发展。“胡杨精神”是社会发展中形成的精神动力的凝练和总结,是新疆工作重要的实践成果,丰富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时代精神。

(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马亮、韩婷、陈新辉、杨睿、李龙、那衣、李欣洋)

相关链接

专题:聚焦2021新疆两会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