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局处长会议召开

奠定“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坚实基础

2021年01月30日14:2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奠定“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坚实基础

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局处长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20年以来,全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全力以赴保供给、攻脱贫、促振兴,巩固发展了农业农村持续向好势头,为全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为圆满实现“十四五”农业农村各项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围绕农业科技支撑体系建设,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加快补齐农村短板弱项,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提高乡村善治水平,在巩固脱贫成果上持续用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农业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谋划好冬春农业生产,做好农牧民培训、物资保障和慰问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全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刘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