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2021年春运正式启动

2021年01月29日16: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1月28日起,2021年春运正式启动,到3月8日结束,共40天。沙湾县火车站已做好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在沙湾县火车站,笔者看到,地面、座椅等旅客经常接触和活动的区域已进行擦拭、消毒,候车厅内干净整洁,旅客佩戴口罩正在有序候车,并自觉隔位就坐,春运首日客流平稳,秩序井然。

旅客饶晓燕说:“我是在网上买的票,而且现在不用取票,刷身份证就能进站,很方便。”

旅客李嘉祺说:“现在没有想象中人那么多,我从下车到出站只用了五分钟,工作人员的态度也都特别好。”

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沙湾县火车站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同时,铁路民警也为旅客发放宣传册,讲解安全乘车、防盗、防骗知识。

沙湾县火车站客运值班员王瑾说:“我站为旅客提供了咨询、预约、购票等一站式服务, 建立了综合服务台。针对此次春运,我们铁路部门将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购票、改签、变更到站业务办理时间调整为每天5: 00—23:30,方便旅客购票乘车。年前客流高峰期预计在2月1日至2月10日,客流流向主要以疆内人员流动为主,年后客流高峰期预计在2月17日至2月24日左右。”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沙湾站派出所民警潘友健说:“春运期间,我们铁路警方进一步协调客运部门,加大车站巡视次数,净化车站春运治安环境,同时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前禁止携带油漆、打火机气体、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现在客流较大,我们也会做好消杀工作,为旅客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乘车环境,确保沙湾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春节。”(孙景雅、邓婕)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