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医保全覆盖 百姓健康有保障

2021年01月28日19: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医疗保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民生指标。“十三五”以来,柯坪县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扩大医疗保障范围,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持续增长,实现了参保全覆盖。

柯坪县各级医疗部门积极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力争做到应保尽保,全民参保,并通过“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等惠民政策,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减轻了群众医疗费用的压力,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医保政策的温暖。

柯坪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马俊生介绍说:“随着医疗政策等一系列惠民政策的实施,截至目前,柯坪县参保率已达100%。”

柯坪镇居民巴吐尔·沙地克,因患有多年的高血压,因此经常要看病买药。巴吐尔·沙地克说:“现在国家的医疗政策好,住院先刷社保卡,出院后报销了再缴费。”

柯坪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任艾尔肯·马木提告诉笔者:“如今全县医疗保障待遇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建立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贫困、低保、低收入家庭人员医疗费报销比例达到了95%。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推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柯坪县将不断健全医保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水平和政府补助标准逐年提高,实现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更加平稳、有序、健康发展。(阿米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