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 确保人事招聘在阳光下运行

2021年01月28日18: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考务人员是否到位?”“试卷是否严格按照保密要求进行密封运输?”

……

1月12日,和硕县人社局举办的2021年编外人员笔试现场,该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慧敏对考试前各项纪律落实情况进行着详细的查看。

为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环境,确保人事考务工作顺利进行,和硕县2021年编外人员考试工作启动以来,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考试开展了全程监督。

据悉,为从源头上杜绝“暗箱操作”现象的发生,该组提前介入,制定监督方案、细化监督重点,紧盯考务工作组织、防疫措施落实、考试安全保密、考务人员作风等考前、考中、考后各方面开展工作,督促监考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同时对考试现场加强监督,防止出现违反考场纪律行为,维护良好考试秩序,确保了考试平稳、有序、安全、顺利。

为扩大监督渠道,提高监督效果,考试信息公布的同时,该组将监督渠道和方式也通过微信公众号、人事考试官网、张贴监督信息等方式向社会进行了公布,确保人人参与监督。

“人事考试是人才资源开发的重要途径,也关系着无数参考人员的未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将立足监督职责,让考试纪律落实落地落到位,确保人事招聘在阳光下运行。”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此次考试共有168人参加,8名纪检监察干部赴不同考场进行了全程监督,为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满阿力太 马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