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楚县荣获“自治区优秀平安县”称号

2021年01月28日14: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对巴楚县成功创建“自治区优秀平安县”进行了表彰并授牌。此次,喀什地区唯有巴楚县获得“自治区优秀平安县(市、区)”荣誉称号。

近年来,巴楚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争创“自治区优秀平安县”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全县稳定大局中谋划推进,最大限度调动各族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构建平安创建组织、机制、职责联动体系,大力开展平安家庭、平安村、社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等社会细胞的平安创建,成功创建了自治区优秀平安县。

巴楚县政法委副书记陈海军说:“此次成功创建‘自治区优秀平安县’,离不开上级党委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县委的坚强领导,以及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加有力的措施,以市域化综合治理为抓手,深入推进巩固平安创建成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巴楚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巴楚县阿纳库勒乡博孜买里村是该县创建平安村的典型,如今这里已形成了村两委、警务室、联户长平安建设的联动联勤机制,努力防控各类安全风险和治安隐患。通过实施一系列创建平安村措施,大大增强了村民的平安意识和安全感。

自平安县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巴楚县已创建平安乡镇12个、平安单位68个、平安村(社区)229个、平安校园294个、平安医院15个。全县“平安家庭”创建率达到98%以上,其他各类“平安细胞”工程创建率均达到100%。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近年来各族干部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热孜万古)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