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吹响冲锋号

2021年01月27日21: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我们要突出查办重点,坚持每一起案件首先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查起;要确保办案质量,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办案……”近日,和静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新民在该县纪委监委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中提出要求。

本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主要以集中授课、谈论交流、书面测试等形式开展,从全面从严治党入手,围绕自治区、自治州纪委监委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并认真组织学习了2020年各地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存在问题通报及监督监察审查调查工作情况通报。

该县纪委监委各部室、各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的负责人及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通过培训,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有了深刻认识,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战略定力,促进能力水平“大提升”。

“此次培训内容有针对党规党纪、重要会议精神与讲话的学习,也有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执纪执法新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既强化理论学习、又满足工作需要和实践运用,既帮助我们理清了工作思路,又明确了努力方向,特别实用。”和静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何学林说。

“培训后进行了书面测试,测试内容在题目设置上也紧扣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贴近纪检监察业务实际。打铁必须自身硬,今后我要认真学习、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尽快让自己成为纪检监察业务‘行家’。”和静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正玉说。

据悉,此次培训期间,该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门力量,除对出勤、课堂纪律、学习笔记等情况进行随堂监督检查外,还组织学员进行了讨论,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深化对授课内容的理解,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下一步,和静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并严格按照“一周一考、一月一练、一季一讲、一年两赛”要求,不断深化全员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陈志龙)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