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县:优化行政审批服务 做实为民服务中心

2021年01月27日19: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昭苏县政务服务中心始终秉持“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业务水平,着力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建立服务机制,强化服务效能,使办事群众及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在昭苏县政务服务中心,各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办事群众提供着贴心、优质的服务。家住昭苏县乌尊布拉克乡加尔买里村的加依那提·马哈巴提汗来到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一次性办结的快速流程,让他非常满意。

“这里的设施非常齐全,工作人员讲解的也很详细。”乌尊布拉克乡加尔买里村村民加依那提·马哈巴提汗说,现在1小时内就能办好业务,效率提高了,办事更方便了。

在服务大厅交通运输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耐心解答问题并详细告知所办业务相关内容。据了解,2020年至今,昭苏县交通运输部门主动开展延时、受理等预约、容缺人性化服务,实现行政事务重心下沉,提升了为民服务的水平。

昭苏县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工作人员杨绚说:“交通运输窗口的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交通运输相关业务的从业人员,严格按照行政许可规范的相关要求进行引导办理,同时建立了一次性告知通知书和补证通知书及容缺办理相关事项,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今后我们也会依托政务服务平台,打造更加便民、惠民、高效快速的服务体系,提高我们群众的办事满意度。”

近年来,昭苏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践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审批模式,全力打造“审批快、效率高、服务优”的一流审批政务服务环境,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减少办事群众跑腿次数,真正为群众提供了便利。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务服务工作宗旨,提高为民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昭苏县政务中心立足实际,‘四清零’为民服务,强化提升窗口服务形象。”昭苏县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吴英花说,在服务态度“零推诿”方面,严格落实监督巡查制度,尽心尽力解决群众问题。在服务方面“零距离”,工作人员在线下办公的同时,实行“网上办”“掌上办”,为群众提供咨询、受理、审批、邮寄零距离全程服务。在服务事项“零积压”方面,每季度对各窗口办件量进行通报。在服务质量“零差错”方面,深化大厅管理精细化、标准化水平、开展行业规范、业务规范、党风廉政教育及日常培训、规范工作流程、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差错率保持零状态、办事群众满意度均为100%。

截至目前,昭苏县政务服务中心已进驻部门32个,进驻各类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613项,其中:实体窗口563项,综合窗口50项。截至2020年底服务中心共办理业务114674件。(李仁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