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车县:技能培训让“冬闲”变“冬忙”

2021年01月27日18: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莎车县各乡镇纷纷利用农闲,整合资源,集中时间,全面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

在恰热克镇举办的电工培训中,授课老师正在耐心指导参训的村民们如何正确操作。村民们听得非常认真,并积极回答老师的每一个问题。

恰热克镇协海尔买里村村民依布拉音·麦麦提以前没有稳定收入,家庭经济困难。得知要开展电工技能培训,他主动前来报名参加,收获颇丰。“等我拿上结业证后就可以就业了,有了技能就有稳定收入,今后我要努力工作改善家庭条件。”

在烘焙技能培训班里,来自各村的50余名村民认真观看老师的操作步骤,并做着笔记,桌子上摆满了点心。

恰热克镇铁提尔村村民努尔古丽·吾守尔通过培训学会了不少点心的做法,也为自己的将来做好了打算。“我计划自己开一家点心店,增加家庭收入,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的好政策、好机会。”

据了解,恰热克镇将开展为期45天的技能培训,通过“理论+实际操作”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村民们的技能水平及综合素质,助力村民稳定就业、自主创业,实现持续稳定增收。(热依木克孜、岳洋)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