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让电子商务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1年01月26日19: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疏勒县通过定政策重引领、铺站点强服务、搭平台重孵化等举措,强力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成效明显。

自2018年被评为喀什地区农村电商示范县以来,疏勒县已经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130个,450多户农户、1800多人从业电商,工业品下村、农产品上行、销售、物流等环节日趋完善,逐渐形成规模化发展态势。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电商既有效解决农产品售卖的现实问题,又促进了农村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在乡村振兴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疏勒县不少农户通过各类电商平台和物流网络开辟无接触的销售渠道,在快手、抖音等热门平台上面变身“带货主播”进行线上销售,用以对冲疫情的影响。

随着农村改革的不断深入和相关政策体系顶层设计的逐步完善,电商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疏勒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疏勒县成立电子商务专业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电商培训、氛围营造、政策宣传等途径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在解决农村就业创业、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产业发展及繁荣乡村文化等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电子商务专业村、示范村的培育工作,提质增量,为农村电商的发展打好坚实基础。”(疏勒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