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纪委监委:以政治监督保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2021年01月26日18: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2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在库尔勒市纪检监察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监督执纪的指向标,紧盯‘小微权力’,织密监督网,坚决查处和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库尔勒市兰干乡纪检监察干部阿衣古扎丽·木萨说。

“我们要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推动社保、民政、计生、残联等业务窗口政策落实落细。”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熊小婷说。

“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2020年,全市发放失业金稳岗返还补贴达2312万余元,惠及企业、商户3791户49584人。”库尔勒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小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派驻‘探头’作用,紧盯参保企业稳岗补贴发放的廉政风险隐患,扎实做好精准监督、跟踪监督、全程监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补贴发放过程公开、透明。”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始终聚焦‘两个维护’,以政治监督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保护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任务,逐一列出监督清单,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库尔勒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威表示,“今年,我们将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行业领域和部门,持续加强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使监督融入‘十四五’规划建设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谢军 邵文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