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纪委监委:轮岗交流提升能力素质

2021年01月26日18: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通过在第一纪检监察室轮岗锻炼,我对审查调查工作流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还在实践中学习到了办案思路、对策、方法和技巧等,业务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沙雅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干部马飞虎深有感触。

为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为重点,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着力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本领、执纪本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的纪检监察铁军,沙雅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沙雅县纪检监察系统轮岗交流工作方案》。

据悉,该县纪检监察系统轮岗交流工作按照“多面培养、多岗锻炼”的原则,采取业务学习和岗位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机关各部室、各纪检监察组、巡察办干部及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分期分批轮岗交流、跟班学习轮训或参与一至两轮巡察工作。轮岗交流工作从2020年11月开始,每批次轮岗交流3个月,特殊情况下可适当延长至6个月或1年。根据工作需要,该县纪委监委还将有计划选派县纪委监委或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自治区纪委监委、地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跟班学习锻炼,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和干事创业活力。

轮岗交流期间,专门安排委室主任为轮岗交流人员的跟班导师,发挥导师带教作用,所开展“一对一”指导和“面对面”帮扶,及时化解干部工作中疑惑,确保轮岗交流干部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轮岗交流工作结束后,要撰写工作小结,谈收获、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轮岗交流承担部室对学员在轮岗交流期间工作表现作出评价鉴定,并将结果存入个人人事档案。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锻炼,常态化开展大练兵活动,通过‘一周一考、一月一练、一季一讲、一年两赛’等形式,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精兵。”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翁建军介绍。(王玉洁)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