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纪委监委: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助力派驻机构纪律审查

2021年01月26日18: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各派驻纪检组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充分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力推进派驻纪检组纪律审查工作。”近日,乌什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巴哈尔古丽·艾麦提在纪检干部集中学习时强调。

为进一步加强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近日,由纪委班子成员轮番授课,结合本县纪检工作实际,就如何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为提升派驻纪检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纪律审查能力、水平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组抓牢主责主业,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抓早抓小,通过开展节前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扎实做好“第一种形态”工作,着力转变工作方式。同时,积极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三会一课”“三重一大”、党费收缴等方面常态化监督检查,协助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贯穿于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纪律的方方面面。

“学好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纪检干部大胆履职,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基础,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纪律审查作用。”该县派驻纪检组干部说。

今后,该县纪委将持续加大对派驻机构干部的培养,通过集中学习、组织培训、以案代训、跟班借调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派驻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努力推动全县党员队伍廉政建设。(郭耀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