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多举措推进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1年01月26日01: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麦某某身为中共党员,利用担任吐木秀克镇卫生院、克孜勒镇卫生院、依希来木其乡卫生院等职务上的便利,为6名医药、商贸企业业务员承揽医疗器械、耗材、药品提供便利,非法收受、索要他人财物,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监察机关审查起诉……”

近期,在温宿县纪委监委督促指导下,该县委卫生健康系统及时召开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现场通报了县纪委监委查处的医疗卫生领域典型案例,通过现场剖析、以案说纪,警醒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我们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有力的措施,严肃整治药品器械购销、医疗服务、项目建设等群众关切的违纪违规行为,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温宿县卫健委党委书记江春花表示。

为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成效,该县卫健委还通过开展廉政谈话的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督促卫生健康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认真对照检查,查找问题,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同时,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坚持查漏补缺,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医疗卫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2020年以来,温宿县纪委监委紧盯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及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多重措施不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召开工作推进会2场次,开展专项监督2轮,查处医疗卫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案件3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1场次,有效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此外,该县还以派驻监督为抓手,督促卫健委党委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职责,将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开展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教育、早提醒、早纠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卫生健康工作环境。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是最基础的工程,医疗领域更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入手,不断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对医疗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斌、戴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