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保供“生命线”上的守护者

2021年01月25日19: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天气太冷,恒电仪过载,电压和电流变高。这样下去,管道的防腐层会受到影响。”木合亚提·艾依塔合麦提自言自语道,说罢立即拿起手机给值班司机打电话,“小李子,赶紧来白杨河这边,我要去蒙古乡防腐站。”

木合亚提·艾依塔合麦提是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风城中心站的一名巡线工,极寒天气的到来给他的巡线工作增添了不少麻烦。他负责的管线遍布在乌尔禾区的戈壁荒漠,也穿越白杨河、胡杨林、魔鬼城这样美丽的风景线。由于道路崎岖,值班车无法进入,他要徒步7公里穿过白杨河和值班车司机会合。此时乌尔禾戈壁滩的气温已经零下20摄氏度,戈壁滩的雪又实又厚,风像刀割似的刮在木合亚提·艾依塔合麦提的脸上,厚厚的棉工服已抵挡不住寒风的侵袭,棉帽子的帽檐上、帽子底下的睫毛上、脸上围着的脖套以及口罩边缘结了白白的一层霜。

一到蒙古乡的防腐站,木合亚提·艾依塔合麦提跳下车就开始调试电位。调试电位是个细致活,需要耐心,他一遍遍的在防腐仪上进行调试,一遍遍的用万用表在测试桩上测试电位值,来来回回调试了将近40分钟,电位终于调试正常。此时他的手和脚已经冻得不听使唤,巡线时出的一身汗在寒风的侵袭下让他不禁打了个寒颤,可是木合亚提·艾依塔合麦提的心里却特别的踏实。

油气储运公司风城中心站肩负着风城油田、燃气公司、顺通环保公司、供水公司第六净化水厂、新捷燃气公司、乌尔禾地区民用气等6家生产及生活用气单位的天然气保供任务,同时守护着长达240公里的油气源动脉。冬季保供的号角吹响后,从开年截止到20号,风城中心站已经为用户供应天然气约9665万立方米。面对如此重任,木合亚提·艾依塔合麦提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一想到大家能够坐有暖气的房间里,我就特别的自豪,觉得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木合亚提·艾依塔合麦提只是油气储运公司冬季保供路上的一员,正是有一群像他一样的人义无反顾的投身到冬季保供大军中,用执着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用责任心确保管道平稳运行,才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依然觉得温暖如春。(新疆油田)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