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葡萄种植技术培训惠农户

2021年01月25日19: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提高社区居民种植葡萄的积极性,连日来,霍尔果斯市莫乎尔片区和谐社区“访惠聚”驻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积极组织开展葡萄提质增效及种植技术培训工作。2021年,和谐社区计划种植葡萄4000余亩,原有的葡萄大多面临更新换代,只有培植新的葡萄苗,不断学习新的种植方法,才能提高社区葡萄的产量和经济收入。 

技术员张永林根据当地的气候土壤、葡萄品种等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做好葡萄的枝条修剪、土肥水管理、果实关键期技术要点等,还对农民提出的葡萄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提高农民的管理水平。居民张永正深有体会地说:“参加这个现场培训太实用了,我学到了葡萄种植技术知识。回去以后,我会按照技术专家讲解的内容去管理葡萄,提高葡萄的品质,让今年葡萄增产增收。” 

农村经济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与推广,通过此次培训不但提升了农民葡萄种植基本技能,而且在扩大再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壮大农村经济发展方面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和谐社区“访惠聚”驻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小英说:“我们要通过做好葡萄新品种的宣传、培训推广工作,使社区居民的葡萄产量和经济收入在2021年都能再上新台阶。”(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