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税务局:“三措并举”全面提升线上多元化办税服务体验

2021年01月24日13: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越来越多的业务可以在线上进行办理,国家税务总局托里县税务局专门设置了一间自助办税厅,配置一体化电脑、自助办税终端机,由专人对纳税人进行线上办税的辅导工作。通过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APP等办税方式,全面提升办税体验,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

贴心辅导,落实好首问责任制

“您好,我现在需要开具电子普通发票,应该如何办理相关业务?”一家新登记的个体户来到自助办税厅咨询。

“首先需要核定相应票种,再由办税服务厅人员为您免费发放税务Ukey……”自助办税厅工作人员耐心为刘先生进行解答,并在刘先生顺利领取税务Ukey后,为其现场演示如何安装开票软件及开具发票的基本流程,辅导刘先生成功开具第一张电子普通发票,并告知可以享受的相关税收减免政策,形成业务全流程有人负责。

在线讲解,体验掌上办税便利

“您好,您可以通过登陆新疆税务APP进行电子普票的开具,首先需要进行新用户注册……”自助办税厅人员通过视频向张先生在线辅导如何代开电子普票。

通过“线上+线下”多元辅导,建立“多样宣传、互动服务”工作机制,“点对点”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一对一”开展宣传辅导,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目前,新疆税务APP支持实名采集、发票验旧、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等多种业务办理,有效提高了纳税人的办税效率。

有效互动,实现“非接触式”缴款

“您好,我是乌鲁木齐市的一家公司,我们已经在电子税务局上进行报验,也预缴申报了,但无法在线缴款,系统提示需要前往办税服务厅缴款,受疫情等原因影响,暂时无法过去,还有其他途径缴款吗?”财务人员王女士在电话中焦急询问。

“您好,我这边可以加下您的微信,给您发送第三方支付的二维码,您可在线完成支付,无需到办税服务厅现场缴费。”税务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方式让纳税人成功完成线上缴款。

托里县税务局积极向纳税人宣传线上缴费,通过三方协议、银联、第三方扫码等多种缴款方式,力争将“非接触式”缴款普及面最大化,通过在线辅导,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线上办税的便利、高效。(朱芸瑶)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