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农机补贴促农增收

2021年01月24日12: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有30%的政策补贴,买一台播种机可以优惠好几千元,省下来的钱还可以购买其他农资。”温宿县农民凯撒·阿布都外力高兴地说。

近年来,阿克苏市坚持把农机补贴政策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积极扩大农机补贴政策扶持力度,为农民解决农耕所需,增强农耕机械化发展,极大调动了农民购买农机的积极性。

拥有了国家的补贴政策,能够帮助农民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实惠利民的好农机,以供农民所需。

阿克苏市依干其乡托万克科克巴什村村民玉山·牙生家里有64亩果园地,2015年开始,他家陆续添置了两台拖拉机、一台播种机和一台收割机,农用机械带来便利更让他享受到了国家惠农政策的补贴。

玉山·牙生说:“2016至2018年用了近20万元购买农机,有了国家的好政策,一年下来可以挣十万多元。”

据了解,国家农机补贴政策对于每户农民所购买的农机产品都会有30%及以上的补贴力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民经济困难的状况,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的劳动积极性,加快了农耕器具机械化发展步伐。

依干其乡农机站农机补贴办干部阿布都热合曼·艾力说:“目前,依干其乡共有农机3600多台,共享受国家农机补贴资金457万元。今年,我们将加大补贴资金使用力度,对农民实施上门服务,利用‘科技之冬’的方式让更多农民了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据了解,阿克苏市2020年共为全市申请农机补贴的996户农民发放农机补贴资金达2799.949万元。(张勇、李博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