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剪纸迎新春 让这个年过得更有味儿

2021年01月23日16: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2日,新疆沙雅县沙雅镇文化社区“巧手剪纸迎新春”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各族群众以特有的方式迎接牛年新春的到来。

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的同时,互相学习,交流剪纸技艺。她们手中剪刀灵巧飞舞,不一会儿,只见新年送祝福、牛气冲天等一副副栩栩如生的剪纸图案便跃然手中。

刚刚完成一幅剪纸作品的沙雅镇文化社区居民美合日古丽·乃买提说:“以前,剪纸只在电视报纸中看到,现在自己手动剪纸,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我感到非常有意义,祝愿我们的祖国牛年牛气冲天。”

牛年临近,年味渐浓。沙雅县各族群众纷纷行动起来,再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创作剪纸、写春联,挂红灯,积极开展各种传统文化活动,让这个新年变得更有年味儿。

家住金雁河社区的返乡大学生梁闪闪说:“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剪纸艺术,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传统优秀文化。听说文化社区开展剪纸活动,我就专门过来和大家一起学习剪纸,增加对剪纸艺术的了解,感觉很有意义。”

沙雅镇文化社区党支部书张正鹏说:“为了积极践行‘文化润疆’,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根据群众的需求,我们组织开展了‘巧手剪纸迎新春’活动。请来了有剪纸技艺的民间艺人,向群众讲解传授剪纸技术,非常受欢迎。大家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从而更好地去保护、传承和发展优秀的传统文化。”(安斌 哈斯也提·牙克甫道)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