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1万个新增停车泊位建在哪?

医疗机构、商圈、医院、学校等是重点

2021年01月23日11:0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乌市1万个新增停车泊位建在哪?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在医疗机构、学校、商圈、办事机构等60个重点点位,因地制宜增加1万个停车泊位。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线科科长李俊介绍,将按照“宜立体则立体、宜平面则平面、宜院落则院落、宜小区则小区、宜路侧则路侧”和“路外为主、路内为辅”原则,整合社会企业资源,新增公共停车泊位,重点缓解老城区、老旧小区、商圈、医院、学校等区域停车难问题。停车泊位设置工作将在11月30日前完成。

  新增公共停车泊位中,天山区在20个重点区域(点位)新增3274个停车泊位,沙依巴克区在14个重点区域(点位)新增2295个停车泊位,高新区(新市区)在13个重点区域(点位)新增2117个停车泊位,水磨沟区在7个重点区域(点位)新增1182个停车泊位,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在4个重点区域(点位)新增755个停车泊位,米东区在2个重点区域(点位)新增377个停车泊位。

  同时,乌鲁木齐市还将完善停车设施管理和投资的配套政策,推动智慧停车模式发展,加强停车秩序管理,依法整治违法设置停车场、违规停车、停车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持续改善乌市停车服务管理水平,营造安全、有序、高效的停车环境。

  “‘停车泊位工程’主要是为了加快推进停车设施合理布局,加强运营管理,推动智慧停车模式发展。”李俊说,“停车泊位工程”按照“谁投资、谁受益”原则,加快推进停车行业产业化市场化发展,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停车设施,形成既有社会资本、又有政府投资的多元化建设运营格局。

  据统计,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共有停车场(库)4612处,停车泊位60余万个。(张冬梅)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