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年货节 春节不打烊

2021年01月23日10:5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网上年货节 春节不打烊

  20日,为期30天的2021年新疆网上年货节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是落实商务部“居家嗨购网上过年——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的具体行动。活动期间,各地将积极引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为群众采购提供便利,疏解线下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促进节日线上消费。

  各地商务部门将组织电商示范县、电商产业园、直播基地、电商企业等按照“政府指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鼓励商家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的方式,推出满减满赠、实折实扣等优惠举措。活动期间,各地将提供更多有机食品、智能家电、新型数码产品等升级类商品,增加绿色、健康、时尚、智能产品供给,保障高品质年货供给,还将着力扩大乡村消费,加大农特优产品销售力度。

  从20日凌晨开始参加网上年货节的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至当天15时已经实现销售额40万元。

  “今年,我们做了产品升级,增加了枣派、坚果脆等新品种,丰富了新疆特产干果礼盒的内容。”该公司总经理助理甄西洋说,“我们以平台的满减活动为主,店铺也有相应的满减及买赠活动,争取有个好成绩。”

  实体商场超市则以“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加大优惠营销力度。德汇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王健介绍,德汇万达将通过无接触消费的线上新模式,联动平台6700多家经营商户推出“春节也送货”等线上服务,保证市场供应。

  为做好网上年货节期间的送货服务,在做好防疫和包裹消杀的基础上,快递企业最大限度克服快递员返乡带来的影响,保障好配送。

  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市场销售总监黄翔介绍:“为确保年货节快递业务顺畅,公司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及时做好人员保障预案,增派400多台各型车辆,加班加点应对年货节高峰。”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硕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网上年货节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在加强电商抗疫保供的同时,为广大农特产品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搭建了一个年货交易平台,有利于搞活节日消费市场,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黑宏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