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车县:不断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2021年01月22日23: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莎车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2018年,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来到库孜玛勒村担任第一书记后,发挥自己在自治区文联工作的优势,通过开展高质量的文艺演出和各类文艺培训激发乡村文化活力。

在巴赫提亚的引导和鼓励下,不少村民对文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村民图尔荪尼亚孜·玉苏普重新找回了灵感。

图尔荪尼亚孜·玉苏普说:“有了巴书记的帮助和鼓励,我也重新开始写起了诗,每次写完后我都会主动给巴书记看,巴书记帮助我把以前写的两首诗发给新疆文联作家协会,让翻译家翻译,并刊登上了《心中的爱》这本书上,这是对我极大的鼓励,我特别感谢他。”

感受着党和政府的温暖,村民们打算用手中的笔写出更多的故事和诗歌来抒发自己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

村民阿曼·依科木说:“我要用自己的诗歌讲自己的变化、村里的变化和祖国的变化。”

为了不断提升文化服务能力,让文化更有吸引力,巴赫提亚和工作队还多次开展“送文化、送技术、送知识”三下乡等活动,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润疆”工程。

现在,通过工作队的帮扶,库孜玛勒村的环境越来越好,群众幸福指数逐渐提升。精彩的惠民演出和丰富的文艺培训交流,不仅为文艺爱好者搭建一个体验平台,还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巴赫提亚说:“我们希望有更多更好的文化活动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阿布力克木、热依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