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纪委监委编印《工具书》为入职干部提供“好帮手”

2021年01月22日22: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工作中遇到什么疑问随手拿来查阅,易操作,既方便又实用。”“内容详实丰富,特别是给我们‘新兵’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和工作指南。”为进一步增强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执纪监督能力,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水平,近日,沙雅县纪委监委精心编印了《纪检监察工作实用手册》,作为工具书以便干部随时学、处处学,成为新入职干部监督执纪工作中的的“好帮手”,深受大家的好评。

“初步核实工作分几个步骤?谈话工作方案、审查报告的规范写法是什么?装订案卷时涉及到哪些表、单、材料,应以什么顺序装订?这些问题都能在《手册》中找到答案……”手捧着《纪检监察工作实用手册》,新任职的县塔河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建明感慨地说。

日前,沙雅县纪委监委专为新进的10名纪检监察干部发放了《纪检监察工作实用手册》,使其能熟悉了解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尽快适应新岗位,提升能力素质。

据了解,《沙雅县纪检监察工作实用手册》工具书内容涵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安全、案件审查调查工作流程、基层执纪监督工作等方面知识,重点围绕规范案件管理、走读式谈话安全、案件审查调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信访工作流程等业务工作,帮助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系统掌握业务知识,夯实基本功。

“我们充分考虑到针对性和实用性,精选学习内容和案例,让新入职干部在工作中有章可依,不会手忙脚乱,也是我们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必备的工具书。”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陈玲介绍。

“上班第一天我就收到了这本《纪检监察工作实用手册》,来的很及时,集行为规范和工作参考于一体,特别是对于我们基层纪检干部很实用,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提供了详细参考和指导。”该县海楼镇纪检监察干部包辉辉说。

下一步,该纪委监委还将通过持续开展“学纪法强本领提质量”全员培训大练兵活动,陆续组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学习、业务测试、交流研讨和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强化新进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识和能力,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齐少红)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