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司法所开展寒假法治讲座

2021年01月22日20: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节临近,为使辖区青少年学生过一个学法、守法、平安、快乐的假期,1月22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片区司法所在明园有色社区,邀请新疆大典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古丽仙·阿不力米提为青少年学生就寒假期间应该注意的法律安全事项进行了宣讲。

古丽仙律师为青少年讲解寒假法治安全注意事项。

讲座中,古丽仙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遵守社区防疫要求,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未成年时不得吸烟、饮酒的内容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结合《民法典》的相关内容,为青少年们讲解了作为青少年不可擅自离家、夜不归宿。同时,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14条中相关条目也进行了解读,耐心地告诉青少年们放假了也一定要遵纪守法,要坚决抵制不良行为。

紧接着,古丽仙就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告诫青少年们不到法定年龄,没有取得驾驶证,坚决不可无证驾驶。她用一个个事例告诉青少年朋友,假期交通安全要牢记,珍惜生命是第一,不可打架斗殴,同学之间要友好相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友好南路片区司法所副所长郭雪雁介绍介绍《民法典》。

讲座中,古丽仙特别强调,寒假上网时,要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尤其是不可受网络诱惑,给平台主播打赏。同时告诫青少年朋友:快过年了,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看好自己的压岁钱,严防电信诈骗。

最后,她建议青少年进行户外体育活动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以免发生意外事故,最好是在父母的带领下,参加户外体育活动。

她有理有据、生动形象的讲解受到青少年朋友的欢迎,讲座结束后,青少年学生就相关法律问题与古丽仙律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结束后,友好南路片区司法所副所长郭雪雁寄语青少年朋友:“让我们一起学法守法过好寒假!”

现场为学生发放《民法典》。

同时,此次活动还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赠送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读本和市司法局赠送的防疫必备品。(白雪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