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税务局:服务上“云端” 提升办税体验

2021年01月21日20: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国家税务总局沙湾县税务局大力推广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新疆税务微信公众号等办税方式,通过服务上“云端”,切实提高办税效率提升办税体验。

“云上”办税提速

“以前每次领票都要到办税服务厅去,麻烦不说,排队等候时间也长。”正在自助办税服务区领票的田会计介绍说,“现在直接在自助办税终端上刷身份证就可以领票,不会操作还有工作人员辅导,特别方便。”

随着申报、认证、发票申领预约等更多涉税业务实现网上直接办理,为了方便纳税人,沙湾县税务局对自助办税服务区域进行重新规划,增设办税一体化电脑,设立网上办税辅导岗,由专人负责辅导纳税人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税务变更等事项,有效避免排队等候、大厅拥堵等问题,为稳固疫情防控成效提供保障。

“指尖”办税便民

“您好,我们是一家新开户的企业,法人是我的丈夫,他在内地出差没办法前往税务局实名采集办理税务登记,我们挺着急的,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

“您别急,您可以通过新疆税务手机APP实名信息采集模块自行采集办理……”

一大早,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接到了纳税人李女士打来的电话,经过工作人员电话辅导,李女士成功通过手机完成了税务登记。

据沙湾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纳税人通过新疆税务APP和新疆税务微信公众号等掌上办税方式,手机即可办理实名信息采集等业务,遇到疑难还可通过“新疆税务”微信公众号的“微办税”菜单进入12366纳税服务平台智能咨询模块进行咨询。

“非接触式”服务贴心

除了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边导边办”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也逐渐成为常态。

“您打开个人所得税APP,点击个人中心登录,进入首页‘专项附加扣除填报’模块便可填报,您边填我边跟您说。”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细致辅导纳税人完成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报送。

“考虑到纳税人自行办理业务时可能遇到操作流程或税收知识不熟悉等问题,我们组建了专业团队,通过税企互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在线解答,辅导办理。”沙湾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郭海燕 韩华明 热米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