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玉轻骑兵”进洛浦 “三合一”宣讲润民心

2021年01月21日20: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通俗接地气的会议精神宣讲,周到更贴心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自1月18日起,新疆和田地区“新玉轻骑兵”文艺小分队深入到洛浦县各乡村,借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宣讲+文艺演出”的“三合一”文艺宣讲服务,为广大基层农牧民群众送上了一份思想文化大餐。

洛浦民间艺人深情弹唱。买买提艾力 摄

在布亚乡合热万村委会,地委讲师团宣讲员阿依古丽·买图尔荪围绕近年来和田经济社会和民生改善等各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巧妙融入其中,确保农民观众听得懂、记得住、领会透。

随后,和田新玉歌舞团演员与洛浦民间艺人同台献艺,将一个个展现新生活、表达爱国爱家心声的文艺节目精彩呈现。洛浦民间艺人穆合拜提·托合提热泪盈眶地说:“我会坚持用我的乐器和歌声弹唱这美好的生活,为大家的好日子助兴,让大家满怀激情迈向新生活。”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在打扫卫生。买买提艾力 摄

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新理论、新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受到现场气氛感染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沐浴着和煦的冬阳,热情洋溢地奔走在村庄里,清理村道、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庭院及家庭卫生、搬运重物……及时为有需要的邻里提供热心的服务,营造了浓郁的和谐互助氛围,让群众们纷纷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和田地区于2020年12月25日启动“新玉轻骑兵”文艺小分队下基层巡演活动,采取“三合一”及地县乡村“四级联动”模式,在推动会议精神深入人心的同时,挖掘培养民间文艺爱好者和草根宣讲员,引导文化工作者创造出更多群众喜爱的文化精品力作,以此助力文化润疆工程的深入推进。

截至1月21日,“新玉轻骑兵”文艺小分队已在洛浦县4个乡镇开展了16场次活动,共有12名民间艺人、123名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其中,共计600余名群众直接受益。(李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