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图什市税务局:围绕财税体制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2021年01月21日11: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阿图什市税务局将围绕“十四五”有关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具体要求,统筹抓好组织收入、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税收工作走在前列,奋力谱写阿图什市税收事业发展新篇章。

一是科学研判税费收入形势。密切跟踪分析经济形势,从税源、征管、法规等多方面分析研判对税收收入的影响,算准算清算细经济税源账、翘尾政策减收账、上年基数账、中央地方账,摸清2021年主要税源增长点,掌握当前税源情况,摸清家底,测算好2021年收入,掌握收入主动权,主动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汇报,积极发挥税收协同共治效应,争取理解和支持。

二是统筹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严格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进一步简化程序、精简资料,落实好备案备查、申报即享受等举措。认真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多渠道、广覆盖强化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加强网络、微信、现场辅导、纳税人学堂等多渠道政策宣传,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式政策宣传,增进纳税人获得感。

三是多角度开展税收经济分析。用好税收数据服务发展大局。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四力”要求,围绕拓展税收分析领域、深入挖掘数据信息、构建长效分析机制,进一步扎实落实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的工作要求。高效运用税收大数据优势,从税收收入、税源建设、经济运行等方面入手,充分利用宏观经济指标、税源动态变化、纳税申报、增值税发票等数据,进行高质量、深层次的税收经济分析,提高以税资政能力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智慧。(王晴)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