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山南北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2021年01月21日10:5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在天山南北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新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新疆在抗击疫情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这是对以生命赴使命、以热血践担当的最高褒奖和认可,是对伟大抗疫精神的崇高礼赞,必将激励我们以更加担当有为的姿态,风雨无阻、勇往直前,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强调,“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新疆抗疫斗争是全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伟大抗疫精神在新疆大地的生动实践。

从去年初新疆首次出现确诊病例,到乌鲁木齐、喀什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地出现局部疫情、吐鲁番出现零星疫情,我们一仗接着一仗打,通过全疆上下艰苦持续的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斗争的重大成果。在这场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中,新疆2500多万干部群众肩并肩、心连心,以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坚韧努力经受住了重重考验,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是千千万万为抗击疫情日夜坚守、默默奉献的各族干部群众的优秀代表。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只是历史长河中的短暂一瞬,但展现在每一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身上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在生与死的考验中锤炼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引领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精神力量。我们要让这种伟大精神在天山南北得到广泛弘扬,并将其融入新疆工作各个方面,转化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做好新疆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伟大精神从来不是抽象的存在,每一个抗疫英雄挺身而出、向险而行的感人事迹,都为伟大抗疫精神写下了生动注脚。在天山南北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社会就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忠诚担当、勇往直前的意志品格,学习他们坚守岗位、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挺身而出、激昂青春的时代担当,学习他们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凝聚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在天山南北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防控成果;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努力建设健康新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奋力推动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我们要充分运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铸就的伟大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以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大无畏气概,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新疆日报评论员)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