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关于表彰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和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2021年01月21日10:4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关于表彰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和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面对百年未遇、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领导全党全国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英勇壮举。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心、直接指导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落实“四早”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健全监测预警机制,联防联控、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毫不松懈常态化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局部地区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新疆精神、新疆力量、新疆担当。

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广大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不辱使命,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守土尽责、守望相助,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舍生忘死,攻坚克难、英勇奋战,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攻坚战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的英勇表现和崇高精神,鲜明昭示了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生动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治品格,充分彰显了新疆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坚定、敢于牺牲的担当风骨。

为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一往无前、奋勇争先、不懈奋斗,自治区党委决定,授予许敏等196名共产党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梁超等3名共产党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临时党委等150个基层党组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党员和党组织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

当前,新疆正处在巩固深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新成果,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新开局,开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受表彰的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常态防控、推动发展的坚定信心,转化为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团结民心、凝聚人心的强大动力,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