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入选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

2021年01月20日19: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名单,新疆哈密市、阿克苏地区入选。

哈密市教研培训中心主任李薇表示,2020年1到7月,市教育局带领自治区级、市级中小学语文教学能手培养工作室,以“校本APP”作为教研平台,完成了全市中小学语文教师的“整本书阅读”教学系列研训活动。因为有了这个基础,在申报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成果推广应用项目时,选择了《共建·共享:初中整本书阅读课程区域推进的实践探索》这个优秀教学成果,作为哈密市小学、初中语文教学推广应用的主要内容。

据了解,哈密市作为示范区,建设周期为3年,目前,哈密市教育系统已制定出哈密市“整本书阅读”教学优秀成果推广应用计划,明确了推广应用工作流程、推广应用学校及推广应用师资团队,为启动“整本书阅读”教学优秀成果推广应用工程做好准备。

李薇表示,哈密市计划通过3年的推广应用,产生本土化“整本书阅读”教学课程制度、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方案,研究并形成学生阅读效果评价标准体系。让全市的中小学语文教师教育理念发生根本性变化,课程意识与课程开发能力显著提高,全面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有效推动哈密市的中小学语文教学质量快速提升。(郑滕兴、尼卢帕尔)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