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纪委监委:“量身定制”提升干部素质

2021年01月20日16: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的返岗‘第一课’使我受益匪浅,业务培训也‘干货满满’。”日前,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监察办干部邓雪标在该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南疆支教干部返岗培训班结束后由衷地感慨道。

与邓雪标一同从南疆支教返岗的还有22名纪检监察干部。开班“第一课”,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向纪检监察干部定方向、明思路、谋未来,以亲身经历向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使命感和光荣感,使纪检监察干部经受了一次政治洗礼。

为加强返岗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该市纪委监委着重在培训中突出政治理论、党纪法规、纪检监察业务等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培训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同时,通过观看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碟、专家授课、业务研讨等形式,着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素质。

“作为一名纪检‘新兵’,我将把这次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做到学以致用,履好职尽好责,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和监督执纪能力。”库尔勒市纪委监委干部黄莉说。

在此基础上,该市纪委监委针对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培训计划,根据个人能力特长和实际工作情况,采取“传帮带”“一对一”“导师制”等方式,助力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实现由“新兵”到“精兵”的蜕变,切实激发干部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通过以考促学、跟案调训、跟班轮训等方式,着力打造一支善于学习、敢于担当、团结拼搏、风清气正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邵文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