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纪委监委:“三个聚焦”铸铁军

2021年01月20日16: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阜康市纪委监委通过“三个聚焦”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筑牢内部防线。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聚焦教育强引导。该市纪委监委将自治区、州纪委监委出台的相关内部监督办法、制度等作为每周五必学篇目反复学、研讨学;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不定期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红色文化场馆、家风家训馆等,提升党性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与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了《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十个自觉”承诺书》,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

聚焦监督强管理。动态完善了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聘请义务监督员对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生活、朋友圈行为规范进行监督;深挖细查纪检监察干部岗位风险点12个方面300余个,制定防控措施430条。

聚焦执纪严问责。坚持常打“预防针”,定期开展廉政谈话、“政治家访”活动,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违纪问题不护短、不遮掩,严肃问责,目前,该市纪委监委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纪检监察干部10人。(阜康市纪委监委)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