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好篇、开好局,开创和硕县纪检监察工作发展新篇章

2021年01月20日15: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6日上午,和硕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谋划推进会。会议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部门和派驻机构、被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协同联动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

会上,全县7个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和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机关各部室主任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深入排查、剖析存在问题,并汇报2021年工作思路,当场接受分管委领导点评,聆听意见建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倪桂艳对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分别“画像”,既肯定工作亮点,也直击实际问题,同时针对目前形势提出了工作思路与要求。

会议表示,2020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纪委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统筹“1+3”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深学习、严办案,打造“枪杆子”;抓监督、促规范,培养“笔杆子”;强队伍、求实效,锤炼“腰杆子”。着力探索“三三”机制措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二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三要持续在提升办案质效上下功夫,突出查办重点确保办案质量;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精准发力纠治“四风”顽疾;五要持续在提升派驻监督质量上下功夫,做实日常监督;六要持续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上下功夫,常态化抓实抓细干部理论学习、党性锤炼;七要持续在推进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八要持续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两为主、一报告”“三为主、一报告”要求。

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机关各部室主任各相关责任人主动认领2021年纪委监委重点工作,积极履职践诺,签订了2021年纪委监委重点工作目标承诺书。(郭慧)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