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县拉里昆国家湿地公园入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图)

2021年01月20日12: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根据国家标准,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新疆19家旅游景区经批准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墨玉县拉里昆国家湿地公园成功入选。

拉里昆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和田地区墨玉县雅瓦乡境内,有湿地、沙地等多种生态系统,动植物资源丰富,湿地种类多样,有沼泽、河流、湖泊和水库等,是墨玉县乃至和田地区沙地生态安全的保护屏障。

拉里昆国家湿地公园距离墨玉县县城约40公里,水源主要来自喀拉喀什河。由于地势低洼,大量泉水露出地面渐渐形成泉水溢出带,成为另一水源补给。

拉里昆湿地作为重要的生态屏障,减缓了风沙对皮墨垦区绿洲的侵袭,生其态功能具有不可或缺性和不可替代性。这里景观资源丰富,野生动植物种类众多,是集水库湿地、芦苇沼泽、沙漠景观为一体的观光点,特别是沙漠风光和大片芦苇沼泽水域紧密相连,形成黄色沙漠与碧水植物的鲜明对比,这些更显得风光独特、珍贵无比。

这里的日出、日落、朝霞、晚霞都极富诗情画意,是摄影爱好者创作的理想之地;夏秋之际在湖边垂钓、泛舟,在静谧的湖边享受一顿独具特色的美食,这是美食爱好者品尝野味的理想之地。来到这里,将身心完全融于美景与美食之中,你会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和田地区文旅局)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