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医保宣传在行动 群众看病“有本账”

2021年01月20日11: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布尔津县医疗保障局来到冲乎尔镇布拉乃村开展培训。在培训现场为农牧民发放了医疗保障惠民政策明白册等宣传折页,并且结合案例,与基层干部和各族群众座谈交流,面对面解答群众关注的医保问题。

为增强了广大农牧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布尔津县各乡村“覆盖式”开展医保宣传活动。其中,重点解读了医保扶贫、异地就医、门诊慢性病、大病报销、大病救急周转基金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国家政策。

通过对于政策的掌握,广大农牧民明白了自己可以享受到哪些医保政策?遇到疾病、大病情况时,该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

冲乎尔镇布拉乃村村民马比拉说:“了解医保政策之后,我们有了一笔‘明白账’,对于办理慢性病待遇以及处理医疗保险住院报销的具体流程,可以做到‘心里有数不糊涂’。”

后期,布尔津还将续通过现场培训和视频培训的方式讲解医保扶贫政策,实现精准实施、应享尽享。

与此同时,布尔津县还对相关责任部门(单位)持续开展以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专项行动,在曝光相关案例警示教育的同时,加强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保障医保政策落地惠民。

近年来,布尔津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中基本医疗有保障的目标,切实解决了诸多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医疗保障问题。相关单位走村入户、国旗下宣讲、农牧民夜校,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宣讲,为病患送去了温暖和关爱,让党与群众心贴心。(加孜拉 李永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