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休中心成功举办首届“三美”颁奖仪式

2021年01月20日12: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军休中心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举办“最美军休干部”“最美军休家庭”“最美抗疫志愿者”(简称“三美”)颁奖仪式,仪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为了增强获奖军休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评选活动以“寻找最美军休人,弘扬时代主旋律”为主题,号召全疆军休干部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理想永存、热心公益、无私奉献、互敬互爱、勤俭持家的优良品质,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海燕、军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约150人在线参与。

邵海燕副厅长为“最美军休干部”“最美军休家庭”“最美抗疫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此项活动从2020年4月筹备以来,得到了各服务管理站、军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响应。对照评选条件,军休中心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认真而严格的推荐、评审、提名、公示等环节,采取军休干部党支部和服务管理站党总支逐级推荐的形式,最终产生了10名“最美军休干部”、10个“最美军休家庭”,并结合军休干部参加抗疫志愿工作实际,特增设了“最美抗疫志愿者”奖项。

军休中心党委书记李宏军主持颁奖仪式。

军休中心党委书记李宏军表示,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军休老干部是党、国家和军队的宝贵财富。为顺应时代发展,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必须全力破解各类矛盾和困难,积极探索“亲情化、规范化、标准化、社会化”新型服务体系服务保障老干部的新路。

把学习榜样人物的崇高精神和宝贵品格化为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服务军休的实际行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创新精神,打造文化军休、快乐军休、和谐军休的新疆特色军休品牌文化,给予军休干部晚年生活极为丰富的内涵,真正做到让军休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以优异的答卷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军休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桑甫尔贝与最美抗疫志愿者代表合影。

“最美军休干部”获得者闫占春表示,是部队这所大学校,锻造出我们良好的思想素质和坚强的意志,使我们成了一名对国家、对军队、对社会有用的人。现在我们这些老军人,在退休后还能为大家做点事,让我们觉得既充实又有意义,我们不能辜负党对我们这么多年的培养。很感谢厅党组、军休中心党委给我们军休老同志提供一个发挥余热的平台,谢谢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谢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关心关爱,我倍受鼓舞、倍感荣耀,今后我将继续保持发扬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在传播红色基因、开展国防教育宣讲、助力脱贫攻坚、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社会等方面再作贡献、再立新功,请党和人民放心。

合影留念。

在颁奖现场,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军休中心文化艺术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演绎了大合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在我们心坎里》、创作舞蹈《天山军旅情》、混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艺术节目。(新疆退役军人)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