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项诊疗项目纳入新疆基本医保支付范围

2021年01月20日12:1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38项诊疗项目纳入我区基本医保支付范围

为进一步提高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减轻个人医疗费用负担,近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自治区财政厅、兵团医疗保障局、兵团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将胆囊癌根治术等38项诊疗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及有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胆囊癌根治术等38项诊疗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通知》要求,对胆囊癌根治术等38项诊疗项目严格执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服务价格规范(2017版)》规定,超出项目内涵、支付限定范围、耗材支付标准规定等的,医保基金不予支付。各统筹地区医疗保障部门在规定的支付范围和耗材支付标准内,按照本地医疗保险支付政策执行,并及时通知定点医疗机构在医保系统中获取更新的诊疗项目目录,确保参保人员能及时享受待遇。

据悉,新疆对38项诊疗项目中的部分项目实行限定耗材支付标准、限定支付范围政策,比如对“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切开复位石膏固定术”等8项诊疗项目限定支付范围,对“锁骨下动脉搭桥术”等3项诊疗项目限定耗材支付标准,各定点医疗机构要积极主动控制成本,最大化降低参保人员负担。(李春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