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 提升“窗口”服务群众意识

2021年01月19日23: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请您在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我们可以给您提供一个口罩,希望您以后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谢谢您的配合!”这是新疆吉木萨尔县纪委监委暗访县政务大厅看到的场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办事窗口单位服务群众意识,近期,吉木萨尔县纪委监委加强对窗口单位督查检查力度。

督查检查采用明察暗访与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县政务服务大厅各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在岗、履行工作职责、遵守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现场督查,随机对现场办事群众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满意度进行调查。针对办事窗口作风建设情况,督察组及时向该县政资局有关负责人反馈,并对作风建设提出建议要求,督促县政资局加强政务大厅各窗口的管理,做到便民高效。

督察组要求各窗口单位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活动,严禁违规接受礼品礼金,廉洁履职;严把审批等关键环节,在做到热情服务同时,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规则、程序办事;各窗口单位要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履职尽责,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现在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流程清楚,有不清楚的地方,还有问讯处提供帮助,办事效率比以前高了。”从吉木萨尔县三台镇来政务大厅办事的张先生笑着说。

“‘群众身边无小事’。县纪委监委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督查,进一步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对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及时对窗口单位开展约谈提醒,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作风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鹏)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