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三步走”积极筹备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19日23: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按照《中共霍尔果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霍尔果斯市委员会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通过“三步走”积极筹备民主生活会。

精心组织学习,切实打牢思想基础。市纪委监委班子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学习、主题党日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打牢思想基础。目前,已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次,主题党日学习2次,撰写心得体会14篇。

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班子及成员通过座谈访谈、发放问卷、设置意见箱和实地调查走访等方式,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的方式,先后在区(市)各单位范围征求班子意见,22家单位已回复建议9条。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拟在会上提出的意见,谈通了思想、谈透了问题、谈开了心结,形成了共识,切实做到把矛盾解决在会前。目前,已开展谈心谈话10次。

深刻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对照加斯来提·麻合苏提同志等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按照“重在写问题、重在找原因、重在查自身”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赵丽萍)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