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阜康市供电公司:服务养殖场办电“零费用”

2021年01月19日20: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5日,在新疆阜康市张家村周永成养殖场内,老板周永成正忙活着粉饲料。看到新疆昌吉阜康市供电公司驻张家庄村工作队队长于疆文来到养殖场了解用电情况,周永成开心地说:“以前人工粉草,现在用电粉,真是又快又方便。多亏你们给我们安装三相动力电!”

阜康公司工作队队员帮助周永成养殖场安装三相动力电。杨全力 摄

阜康张家村村民周永成说的三相动力电,是新疆昌吉阜康市供电公司在工作队队长于疆文协调下免费安装的。2020年4月的一天,周永成给于疆文打电话:“羊养的越来越多,人工粉来不及了,得用三相电,能否帮忙安装一个。 ”

放下电话,于疆文赶到现场发现了周永成养殖场的线路电线老化严重,漏电保护器质量不合格等问题。他马上联系新疆昌吉阜康市供电公司,协调专业人员进行整改。并协调免费安装三相动力电。“零费用,你们不会是开玩笑吧?” 周永成看问道,在于疆文多次的解释下,周永成还是半信半疑。

20多天时间内,于疆文带着供电公司营销、运检、业扩报装人员到现场再次勘查养殖场附近的村民用电情况后,制订供电方案。

看到供电公司真的来人了,还带来详细的供电方案,周永成这才相信于疆文的话,并不停地问于疆文还需要准备什么手续。于疆文说,养殖场用电容量处于供电公司推出的“三零”服务低压接入容量范围内,什么都不用准备。

一个月后,周永成养殖场的电力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更换老化线路150多米,更换漏电保护器2只,新装三相动力箱及配套设施一个,满足养殖场用电需求。

“动力电已用了近半年多,你们还时不时带人来我这里看下,帮这帮那的,感谢工作队,感谢供电公司。现在我的养殖场年收益已有10多万元了!”2021年1月15日,周永成拉着工作队队长于疆文,表达感激之情。(杨全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