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加快实施充电桩(站)商业化运营

2021年01月19日18: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8日,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签订充电桩(站)委托运营协议。至此,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正式取得全疆14个地州供电公司充电桩(站)运营管理权。

截至2020年底,各地州供电公司累计建设运营充电站72个,充电桩200个,其中直流充电桩60个,交流充电桩140个。然而受地域分布限制,充电桩使用率不均衡,现有运营模式无法适应市场竞争需求。

开年之际,为有效落实公司“高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以“经营减亏、提质增效”为原则,探索实施充电桩(站)统一运营管理,激发市场创效活力,提升资产效能。

据了解,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与各供电公司以充电设施运行维护分界点划分委托运营范围。后期,该公司将在充电桩(站)安全稳定运行、服务质量稳步提升的基础上,开展充电桩市场化运营管理与运行维护,通过优化网络布局、完善运营策略、丰富服务产品等市场化手段,不断吸引优质客户,全面提升运营效益。

下一步,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将与停车场资源方、出行服务商、车企经销商等行业的龙头企业和社会资本开展电动汽车充电桩(站)建设运营集团化合作,在电动汽车服务领域为电气化新疆建设助力,逐步打造全疆主要城市“绿色出行”生态圈。(张军军、涂越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