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委直属机关纪工委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2021年01月18日19: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5日下午,霍尔果斯市委直属机关纪工委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大家一致认为《条例》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和时代性,在落实和保障党员权利方面夯实了制度基础。

首先,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郁巧环领学了《条例》原文。新修订《条例》共五章52条,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重要抓手。

同时,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在监督执纪过程中贯彻落实好《条例》,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严肃查处侵犯党员权利的行为,保护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严格落实和保障党员各项权利,对于诬告陷害行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通过学习,使得大家对《条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掌握。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员增强主体意识和政治责任感,《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权利的高度重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许正强)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