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起阿克苏地区全面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2021年01月17日17: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7日,笔者从阿克苏地区住建局获悉,随着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六型”政府建设的持续推进,地区建筑业政务服务质量再提升,自今年1月1日起,地区正式推广应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以下简称施工许可电子证照)。

1月4日,带有防伪二维码的“沙雅金城·幸福雅居”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在沙雅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核发生成,并顺利通过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平台审核。首份施工许可证电子证书的签发,标志着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纸质时代彻底翻篇。

据悉,在全地区范围内,实施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均可办理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上加盖电子签章,并附二维码,有关单位可通过手机扫码功能,扫描二维码查询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详细信息。

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的启用,不仅解决了纸质版证书携带保存不便、容易遗失等问题,还彻底方便了企业,实现了全程不见面审批。

如今,企业不必再跑服务窗口领取施工许可证,在各县(市)住建部门在线申请并加盖电子签章后即可获得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可以随时在电脑或手机上调取、打印、留存相关电子证照,实现了快捷、防伪。

“全面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能更好实现工程建设项目高效审批,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和企业办事成本,提高企业办事效率,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地区住建局窗口工作人员高秀敏说。(阿克苏地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