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秒!中石油新疆哈密加油站再现教科书式灭火

2021年01月17日19: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喂!快帮帮忙!我的车着火了!”1月16日上午10点28分,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哈密星星峡南加油站员工高晓东听到了加油站出口处的求助声。放下手中的工作,就近提起灭火器,仅用32秒就将自燃车辆扑灭。

根据事发时的监控画面显示,一辆白色SUV加完油行驶至加油站出站口后,车辆底部突然开始冒烟,司机迅速停车拿出随车灭火器准备灭火,但随车灭火器失效无法使用,遂向加油站员工求救。10时28分08秒,当班员工高晓东听到顾客的求救声,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停止加油作业,迅速和顾客拿起加油站的灭火器,冲向起火车辆,同时大声示意同事启动应急预案,边跑边教顾客上下颠倒灭火器,拔下保险销,在确定着火位置后,迅速按下压把,于10时28分40秒将火焰扑灭,整个处置过程临危不乱、训练有素,且仅用时32秒。

“谢谢,谢谢你们!要不是在你们中石油加油站门口发现自燃,后果不堪设想啊!”顾客龚先生激动地说。

一直以来,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员工岗前安全教育及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将使用消防器材作为岗前培训的重要科目,定期组织开展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强化员工灭火救援等实战能力,时刻做好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准备。(韩波 王建国)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