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强化六个监督 做好廉政提醒

2021年01月17日18: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节将至,为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加大派驻监督力度,督促9家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崇廉尚俭、廉洁过节。

对于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四风”问题,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向各综合监督单位下发《2021年元旦、春节廉政工作提醒》,要求从11个方面进行警示提醒,使干部知红线、守底线,做到聚焦重点、有的放矢。强化六个监督,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紧盯卫健系统医疗卫生服务、教育系统师德师风等领域,紧盯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努力创新监督检查方式,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把监督执纪挺在第一线,让派驻监督持续发力见效,确保为新区科教文卫系统“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长苏蕾表示,纪检监察组将在春节期间加大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在春节临近的关键节点,把纠正“四风”问题作为重要任务,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重申纪律红线,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作风教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人心。

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党组书记王新梅表示,作为党组第一责任人,将带头遵守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切实做到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率先垂管,带头摈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教育系统过个风清气正的祥和之年。(天山火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