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商平台、社区团购平台承诺依法诚信经营

2021年01月16日11:1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电商平台、社区团购平台承诺依法诚信经营

在店铺首页公示营业执照信息、对商品及服务进行明码标价,不得以虚假或引人误解的信息欺骗和误导消费者……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规范电商平台、社区团购平台秩序行政指导会,要求电商平台和社区团购平台依法诚信经营,不得扰乱正常经营秩序,损害国家利益或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社区团购是社区内居民团体的一种购物消费行为,是一种区域化、本地化的团购形式。目前,社区团购在乌鲁木齐发展迅速,出现了近50个社区团购企业,经营商品品种约600种,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指导会上,22家电商平台、社区团购代表先后在《电子商务经营者社区团购合法合规经营承诺书》上签字,承诺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

乌鲁木齐市源创优品市场营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柏衡表示,将自觉接受市场监管部门监管,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商品、优质便捷的服务。

“春节将至,消费将迎来高峰。我们希望通过指导会,进一步规范电商平台、社区团购平台的经营,维护好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好经营者、消费者的权益。”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处副处长周晓诚说。(任华)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