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电”亮新生活

2021年01月15日19:44  来源:新华网
 

“十三五”以来,特克斯县立足服务地方发展,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从“能用电”到“用好电”,探索出电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经济护航,为建设提速,源源不断为社会注入“电能量”,支持特克斯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特克斯县供电公司在大力做好让质量服务再提升的“加法”的同时,积极做让群众少跑路的“减法”,经常进村入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出现故障寻求帮助的方法,教群众使用网上国网APP、微信缴纳电费等,使群众的诉求及时有效的解决,提升了满意度。

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乔拉克铁热克村村民马耀兰说:“以前交电费特别麻烦,现在手机就可以交电费, 很方便,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到电力公司咨询工作人员,服务也特别好。”

可以让电等生产,绝不让生产等电。随着大小企业的兴起,电力公司积极响应其“电力需求”,进行项目储备、电网改造,在“用上电”和“用好电”上下功夫,在乔拉克铁热克镇永兴香榨油坊内,一台榨油机正在作业,从事磨面生意二十年的潘小刚,经历了小型机器加工到全自动设备榨油的过程。之前由于当地电网线路老化、设备失修,供电质量较差,对榨油影响很大,自从农网改造,高质量的持续供电大大提高了榨油坊的工作效率。

“十三五”以来,特克斯县供电公司通过中心村、村村通动力电专项工程共计投资5297.11万元,完成新建加改造配电线路359.20千米,惠济四乡三镇一场7000余户居民生活用电问题,提高了农村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十四五”期间,规划新建110千伏变电站2座、35千伏变电站4座、改造10千伏配变400千伏安180台、10千伏40条,共计353.277千米,新建和改造0.4千伏线路446.7475千米。

国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项目专责王文波说:“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用电需求持续增长,特克斯县供电局将通过抓实项目落地管理,提升网架水平,以可靠性为总抓手,全面提升供电质量,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王永吉、吴晓艳)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