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强化党员教育 提升党员能力素质

2021年01月15日19: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持续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布克赛尔县通过培训教学、实践教育、网络教学方式,狠抓党员教育,不断提升党员能力素质。

开展培训抓教育。充分发挥党校培训主阵地作用,开设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培训班,由党校教师、组织部各科室负责人进行授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能力。由党校、机关工委、县直各党组(党委)分级负责,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遍轮训一遍,切实培养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能、重品行的高素质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将党员教育与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相融合,加大对党员的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力度,让每名党员结合自身特长领岗履职,为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切身体验促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亮身份、树形象”等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和学习。不定期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观摩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讲解员解说,使每一名党员现场感受革命精神,领略红色的魅力,达到震撼每名党员心灵的效果。组织所有党员上台讲党课,让每一名党员都体验做一次党校老师,让自己成为“焦点”,激发党员参与支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运用网络助教育。应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集中学习计划,精选多语种视频课件,由“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学习教育,运用好新疆党建网、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使党员接受全方位、全覆盖的教育。借助“学习强国”平台,运用强国视频会议功能,让党员实现屏见面,互相沟通交流,使党员达到停会(课)不停学的目标。对流动党员、特殊党员,制定跟踪教育计划,通过在线送学、回访等方式开展教育,做好跟踪教育记录,采取不定期通过测试、提问等方法,对学习效果进行评估,有针对性地开展再教育。(何新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