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开通

2021年01月15日19: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3日,笔者在哈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跨省通办窗口看到,不少市民前来咨询“跨省通办”业务。“‘跨省通办’开通以来,每天都有人来咨询该业务,今天就有15名市民通过电话或直接来窗口进行了咨询。”哈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伊州区管理部“跨省通办”专柜工作人员高茜说,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正在有序开展。

高茜举例说,以市民沈先生为例,沈先生在哈密缴存住房公积金,这段时间他在甘肃酒泉购买了一套房子,通过“跨省通办”业务申请,哈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只需要依托统一的“智慧公积金”平台以发送邮件的形式就能完成业务办理。

“我们在平台上收到办理申请后,一般当天内即可回复,准备邮件所需内容也只需十几分钟,非常方便快捷。”高茜深有感触地说,如果是以前,沈先生必须本人亲自从甘肃酒泉回到哈密,来窗口办理打印“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异地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业务后,再返回甘肃酒泉进行后续的业务办理。“跨省通办”业务的开展,给市民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

笔者了解到,2020年哈密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已完成“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异地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实现住房公积金单位异地登记开户”4项服务。此外4项“跨省通办”业务,即“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异地变更”“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异地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4项“跨省通办”业务,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叶翠、李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